方芳求中國打台灣2巴掌 劉仕傑轟恬不知恥:真的該打才會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訪談,直言台灣就像小孩不講理,「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掀起兩岸討論。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17日在臉書PO文直批方芳,「不要說我不敬老尊賢,但有些恬不知恥的人真的需要打個兩巴掌才會醒過來。」

劉仕傑批方芳恬不知恥。(圖/翻攝自《看台海》)

▲方芳在節目上點評台灣就像小孩不講理。(圖/翻攝自《看台海》)

方芳在《看台海》的訪談中提到,「想讓台灣重新回到曾經的美好,方法很簡單,就是兩岸統一,由祖國的大家長來照顧這些孩子。」她笑稱,身為中國人,要講一句管小孩子的老話,「小孩講道理,就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由衷期盼,看到兩岸和平統一的那一天。」

方芳直言不在乎台灣民眾的評論,「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她強調自己在台灣長大,曾經看過台灣的美好,所以對台灣的現況感到心痛,「只有回來才會好了嘛,只有回來了以後,由我們現在國家的大家長去照顧,這些孩子、這些苗才不會長歪。」

▲▼時代力量「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首場提名記者會,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劉仕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仕傑在臉書PO文回嗆方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方芳的言論,前外交官劉仕傑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快過年了本來不想罵人,但看到方芳的訪談實在忍不住,「說實話,妳心向中國,是妳的事情。妳認為共產制度比較好,那是妳的自由。妳願意相信中國共產黨的胡說八道,我尊重妳的個人選擇,但同時也會感嘆妳的無知。但話都說上這頭了,妳還沾沾自喜妳擁有台灣健保卡?」

「冒昧請問一下,妳懂不懂我們的辛苦?」劉仕傑說,健保資源是全體台灣人民工作納稅以及許多醫護人員辛苦撐起來的,如今卻讓大家繳稅來養方芳這樣的人,「真的不甘心。不要說我不敬老尊賢,但有些恬不知恥的人真的需要打個兩巴掌才會醒過來。」

最後劉仕傑隔空喊話,呼籲方芳放棄台灣國籍,別眷戀台灣的健保資源,「對了,順便告訴方芳大姐,台灣永遠都不會跟中國統一,除非over my dead body。」

▼方芳曾開心曬出中國身分證。(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台灣綜藝一姐」喜曬中國身分證!奪金鐘最佳主持人…移居大陸1年半。(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台灣綜藝一姐」喜曬中國身分證!奪金鐘最佳主持人…移居大陸1年半。(圖/翻攝自抖音/方芳)

▼劉仕傑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劉仕傑)

劉仕傑批方芳恬不知恥。(圖/翻攝自Facebook/護台胖犬劉仕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