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電睽違10季開幕戰首勝  國泰退台元延續跨季60連勝

▲WSBL台電劉昕妤攻下16分,寫個人生涯單場新高。(圖/籃協提供)

▲WSBL台電劉昕妤攻下16分,寫個人生涯單場新高。(圖/籃協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第17屆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17)日在台北體育館盛大開幕,開幕的兩場比賽重演上屆季後決賽戲碼,由台電出戰電信、台元對上國泰,台電最終以50比37奪勝,繼2012年後睽違10季首次在開幕戰贏球;另一場國泰則以88比65輕取台元,延續跨季60連勝紀錄。

台電近幾年透過選秀大量補強、招募UBA好手,團隊磨合漸入佳境,雖然主力劉希曄因身體不適並未出賽,但是板凳戰力多點開花,開賽就打出一波7比0的氣勢,教練楊政盛也肯定年輕球員「攻防兩端都很願意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年級生」劉昕妤個人生涯新高單場16分,幫助台電最終以50比37睽違十季在開幕戰首勝開胡。人力吃緊的中華電信開賽就打得辛苦,首戰外線命中率發揮不理想,三分球28投僅1中,全場37分也創下隊史第二低。

同樣是去年季後賽對戰組合,隊史28連霸的國泰女籃延續跨季60連勝的紀錄,在開幕戰88比65擊敗台元。兵強馬壯的衛冕軍人力充足、全場多次五上五下,嘗試不同組合變陣,團隊默契不減,合力送出28次助攻,高於台元的17次。

WCBA旅外三年重返國泰的黃英利第一場比賽就手感回溫、單場三顆三分球,命中率百分百,拿下13分僅次於「小丁」林育庭最高的19分;改披國泰球衣的沈欣對上老東家復出第一場比賽就獲得不少出賽機會,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也展現過去擅長的抄截能力、貢獻6分表現出色。台元新秀林蝶初登場就拿下18分10籃板,達成教練對他的開季期望。

▲國泰延續跨季60連勝,「小丁」林育庭攻下全場最高19分。(圖/籃協提供)

▲國泰延續跨季60連勝,「小丁」林育庭轟下全場最高19分。(圖/籃協提供)

今年WSBL賽會口號「Join the Game就等你來」,除開場的絢麗燈光音樂秀,更邀請2021新光盃熱門街舞大賽冠軍團體「原民嬌娃」揭開序幕,為新球季帶來熱力四射的精彩演出,也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團長吳家宏興奮表示:「平時偶爾也會關注籃球賽事,這次受邀表演相當榮幸,我們也重新編排舞蹈,希望能打造歡樂的派對氛圍!」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理事長高志斌也親臨現場致詞勉勵:「期許女籃球員們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也特別感謝女籃球員對體育運動的付出,預祝虎年再創高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