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雙北?回鍋台中? 林佳龍:為台灣而戰願粉身碎骨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衝破黨禁 1986:民進黨創黨關鍵十日紀實》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22年底地方大選,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否回鍋台中參選,或挑戰雙北市長,成為討論焦點。他17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出來選必須要有道理,要讓人民覺得出師有名,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如果是為台灣而戰,他即使粉身碎骨也會勇往直前。

對於先前台中市長連任失敗,林佳龍中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專訪時表示,他是學者從政,從學生時代一路參與民主運動,位子在哪裡要傾聽民意跟內心的呼喚,先前在台中10年磨一劍,最後連任沒有成功,原因在於韓國瑜掀起的「韓流」,還有他得罪了一些既得利益者。

對於是否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林佳龍說,他已經擔任過直轄市長,現在不是抱持要去選,之後想再去當一次直轄市長的心情,但從客觀角度來看,民主政治等同政黨政治,也是選舉政治,而民進黨也有自己的機制。

林佳龍強調,這時候他放空自己,傾聽民意跟內心的聲音,現在很自由,因為一無所有反而無所不有,不會為了找下個位子,讓公職去安排自己的人生。

至於是否會被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林佳龍說,出來選必須要有道理,也要讓人民覺得出師有名,選舉必須考量為誰而戰、為何而戰,如果是為了台灣而戰,即使粉身碎骨也會勇往直前。

在是否回鍋征戰台中市長的議題上,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的人才很多,綠營內部有許多已經具備擔任市長資格的人,就他來看,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跟莊競程,都有很好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