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食解禁? 趙少康:民進黨先為當年「為反而反」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起決戰公投夜宿凱道49天活動第二天,現場舉辦「公投萬聖節」,由北市議員游淑慧、趙少康cosplay魷魚遊戲角色,帶四大公投和民眾一起闖關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民進黨在野時曾反核食不遺餘力,蔡政府如果一意孤行開放核食入關,要先為當年「為反而反、禍亂台灣」的行徑向國人致歉,「還要為罔顧2018年公投反核食的779萬臺灣人民致歉!」

趙少康表示,蔡政府放行日本五縣市核食進口的鋪陳越來越明顯,民進黨「反核電卻挺核食」,還要改核食為「福食」,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在野的民進黨不只曾經大力反萊豬,也曾經反核食不遺餘力!」

趙少康指出,311福島核災後蘇貞昌高喊「我們要寶島,不要輻島」、民進黨更藉機力推非核家園,林淑芬、劉建國等綠營立委曾為核食議題痛批馬英九「蓄意殺人、政府是共犯幫凶」,2016年,民進黨中央及13個執政縣市發布聯合聲明,表達禁止核食四原則,現任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說過「日本是受災國,台灣不是,不需要妥協!」

對於2016年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蔡政府針對改變核食立場給國人一個交代,當時有超過5,000人附議,趙少康指出,直到五年後的現在,蔡政府隻字未回。在野時為反而反,執政後「綠能、你不能」。

趙少康批評,即使台日交流協會已經明白表示「台灣是否開放核食與能否加入CPTPP沒有必然連結」,民進黨還好意思「把核食變福食」,自己棄守談判立場,「連可以加入CPTPP的暗示都換不到,把國家尊嚴及經貿談判籌碼都丟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