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戶外活動「口罩線突斷掉」! 網教3招立刻搞定:密合度100%

▲▼防疫,人潮,口罩,街頭,鬧區,下班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好奇問,如果在戶外口罩線突然斷掉怎麼辦?(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疫情當下,口罩、酒精成為大家出門必備的單品,相信大家一定遇過,在外面活動時,口罩線突然斷掉,沒辦法戴在耳朵上的狀況,如果剛好沒有超商或是藥局,該怎麼辦?對此,網友們分享3大方法,快速解決,不過有網友提醒,「現在這種強制戴的時機,還是多帶幾個備用口罩在身上比較好」。

有網友在PTT發文,「口罩線斷掉有什麼緊急處理可以做?」這問題困擾他很久,口罩很常不小心斷掉,如果此時沒有備用的口罩,也沒有超商或是藥局可以買,真的會超恐慌的欸,「請問口罩線斷掉有沒有什麼緊急處理方法阿?只能在原地大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網友分享3個招數,膠帶、訂書機、戳一個洞綁起來,「角角戳一個洞綁一下繼續用阿」、 「我都用釘書機 」、 「用指甲挖扯一小孔,將線穿入打死結」、 「用膠帶黏在臉上」、 「拿鑰匙戳一個洞,綁起來」、 「隨身帶膚色透氣膠帶啊,掉了就貼在臉上」、 「拿膠帶黏在臉上,密合度100%」、 「便利商店都有釘書機可以借用」。

另外,也有網友透露,「捷運站有簡易型的,可以跟站務員拿」、「很多單位都有提供口罩啦,講一下就會給」。不過多數網友仍建議,還是多帶幾個在身上比較保險,「說真的,用個夾鏈袋多帶一些實在點」、「多帶一個在身上很難嗎」。

▼網友分享口罩線斷掉的補救方式。(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