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疫苗系統比中央早開 柯文哲:名嘴為黑而黑「不可取」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第三劑疫苗需求,台北市於1月3日開啟預約系統,並實施每週一、二預約、下週施打制度;但中央直至15日才重啟1922預約平台,因此台北市未加入中央第19期疫苗預約,此舉卻引來部分民眾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批評,名嘴為黑而黑,「實在不可取。」

柯文哲17日下午出席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並且說明台北市與中央疫苗預約系統時程。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於2021年將台北市疫苗系統上線,但後來中央有自己的版本,而一個國家不該有2個系統,因此北市就收起來,但「一開始還好,用到後面就很怪,不曉得為什麼預約率越來越低。」有時候預約率僅20%,造成很多醫院抱怨,後來疫情趨緩後,中央將1922平台收掉。

柯文哲提及,但台北市於1月將過去的疫苗系統拿出來使用,中央在1月7日突然說第三劑間隔3個月即可接種,因此台北市於1月8日加開一次,並準備了8萬預約量能,提供民眾10日至16日施打。就在北市於10、11和14日開啟第二波預約時,中央也開啟1922平台,但「因為(北市)預約比中央早,所以這週中央1922平台就沒有北市。」

柯文哲批評,「很多名嘴總是要黑我們,說什麼我們不參加。」但北市並非不參加,而是因為台北市系統比中央還早開,但未來也會交由中央處理。

最後,柯文哲強調,「不要為了黑我們,而故意去黑我們,這實在是受不了。有時候我會罵人,因為我知道在主觀認知上,我認為應該要這樣,但你們沒有照這樣做,我發現那些名嘴在黑我們時,也不知道事實真相,就是為了黑我們而黑我們,這實在不可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疫苗預約時間。(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