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女師踹小一生禁上廁所!主任老公喊:不可能 家長怒爆轉學潮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某國小張姓女教師,遭班上多名家長指控對才剛從幼稚園升上小一的孩子言語霸凌、撕毀寒假作業,上課時不讓學生上廁所,甚至還對學生出腳猛踹,在大庭廣眾怒斥學生,造成孩子心生恐懼,返家後情緒低落,其中1名家長更因此要讓孩子轉學。對此,校方表示,相關情形都已請校評會做調查,家長會也協助處理,不排除將該名老師調離該班級;教育局表示,學校應同時加強親師生溝通,並積極有效回應,針對該班進行小團體輔導,透過專業諮商協作,以照顧學生心理健康。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王姓家長示意張女如何出腳踹學生。(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悉,該名52歲張姓女教師已任職20多年,是資深教師、也是該班導師,丈夫為該校的教務主任;多名家長表示,張女情緒控管不佳,多次對學生有不當行為,經數次與校方反映未果,轉而向「正義哥」徐奕投訴,17日上午9時許由4名家長作代表,並由正義哥陪同到學校向校方陳情,要求校方給出交代。其中王姓家長今日直接將孩子辦理轉學。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正義哥」徐奕(左2)陪同4名家長到學校向校方陳情 。(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王姓家長表示,她於10日疑因兒子在校調皮被張女要求到校會晤,最後因雙方沒有共識,過程並不愉快,但其實兒子上其他科目的課時都很乖,還當過小老師,唯獨上張女的課會搗蛋,這是因為張女對待兒子不公平,例如兒子跟其他小朋友吵架,兒子去跟張女報告時,反而會被張女怒斥「你走開,不要來吵我!」導致兒子心理不平衡,甚至班上有頑皮的同學在吵鬧,張女卻會言語霸凌其他相較乖的學生,宛如「連坐法」,讓無辜的學生平白遭受魚池之殃。

更誇張的行為在上周五(14日)發生,王姓家長指出,當時兒子與同學到校內圖書館借書,排隊時張女卻無故大發雷霆,對著兒子一路從四樓罵到三樓,罵到情緒失控,連教務主任、其他班導拉住張女左、右手都攔不住她,張女在大庭廣眾之下狂吼「我要繼續罵!」、「我就是要罵」,最後還出腳踹了兒子2次。王姓家長懷疑,這是由於10日會晤後,張女記恨在心,便開始針對她的兒子。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王姓家長控訴張女在校針對處罰她的兒子。(圖/記者白珈陽攝)

郭姓家長指出,某次女兒在上課期間肚子痛舉手向張女報告要上廁所,卻遭張女拒絕,讓先生氣到打電話到學校興師問罪,但該校教務主任卻偏袒張女,稱張女不可能不讓學生上課上廁所,「若學生真的憋不住反而會帶給老師麻煩」,信誓旦旦張女不可能如此。

郭姓家長說,直至約兩個禮拜前,女兒又上課時發生肚子痛,但張女還是回答下課再去,結果女兒真的憋不住,回家後被發現褲子有稍微沾到排泄物,家長心疼地說「對一個小女生來講,她心裡不會受傷嗎?人的需求可以這樣被剝奪嗎?」另外,張女還曾無故發火,當著學生的面撕毀寒假作業,真的是很誇張。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郭姓家長控訴張女不讓女兒上廁所、還當眾撕毀學生寒假作業。(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悉,該班級約有26名學生,多數學生都曾遭受張女情緒不穩之苦,而家長創有LINE群組,有家長在群內表示,「常有同學被欺負,但張女卻跟孩子說不要一直去跟她說這種事」、「小事不能跟她說、大事她不處理,只能家長直球處理」、「老師每天都情緒化大罵學生,已經是常態」,均顯示張女情緒控管不佳,造成學生心理產生陰影。不少家長認為張女已不適任教師一職。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家長們在網路群組討論學生在校情形。(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教育局表示,有關台中市某國小一年級家長投訴老師霸凌學生、動手撕毀寒假作業等情,據悉該班偶有學生頑皮嬉鬧,影響上課秩序,該班導師情緒受到波動,肢體動作過大,且管教學生用詞不妥。學校接獲家長反映旋即召開主管會議,入班觀察加強輔導,提升該名導師班級經營知能,導正與學生口語應對的措辭。

教育局回應,學校應同時加強親師生溝通,聚焦家長熱切關心的議題,並積極有效地回應,避免衍生不必要的誤會。此外,針對該班進行小團體輔導,透過專業諮商協作,以照顧學生心理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