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中央早開疫苗系統卻挨罵 北市:預約量大到「佔全台五分之一」

▲▼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圖/記者袁茵攝)

▲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第三劑疫苗需求,台北市於1月3日開啟預約系統,並實施每週一、二預約、下週施打制度。由於中央直至15日才重啟1922預約平台,因此台北市未加入中央第19期疫苗預約,但此舉卻引來部分民眾質疑。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強調,台北市比中央還早一步做預約服務,並且將量能開到最大,預約量佔了全台總數近五分之一。

蔡炳坤17日視察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中型疫苗接種站,被問到第19期疫苗未加入中央1922系統,結果引發民眾抱怨,是否會感到無奈?蔡炳坤回應,台北市預約服務於1月3日開始進行,此次已進入第二週,中央是發現各縣市有需求後才重啟1922平台,「中央要預約時,台北市早已先走。」

蔡炳坤表示,北市此週預約量達到20萬左右,而中央1922系統開放110萬預約量能,最終只完成87萬預約,換句話說,整個台北市預約量佔了全台總數近五分之一。

另外,在進一步分析後,北市也發現,在台北市預約系統預約的20萬名民眾中,設籍台北市的僅只有八成,其餘兩成分別為新北市、基隆市、宜蘭市、桃園市,甚至還有其他外縣市。

面對民眾稱1922平台沒有預約北市一事,蔡炳坤強調,因為台北市比中央更早一步做預約系統,並且將量能開到最大,請外界諒解;但因為知道預約疫苗盡量單一,所以中央於1月18日開放第20期疫苗預約時,台北市也會將量能放上1922平台,且此次量能還會比第19期多,北市會盡可能增加中型接種站量能,提供給市民更好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