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周內4度射彈!南韓深感遺憾 日本強力譴責:威脅國際社會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 北韓今晨再度試射,南韓推測為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17日上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發射體,近二周內已經四度射彈。南韓軍方推測為短程飛彈,政府緊急召開國安會議,對此深表遺憾。日本政府推測為彈道飛彈,內閣官房長官指責,北韓此舉威脅國際社會和平及安全。

根據《韓聯社》,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7日表示,北韓今早自平壤順安機場一帶朝東方發射2枚推測為短程彈道導彈的發射體,為防北韓再度試射,南韓軍方正密切觀測相關動向,維持戒備狀態。

南韓政府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方案,會後聲明指出,北韓今年以來接連射彈,令人遺憾的局面仍在持續,會中深入討論背後原因及其影響。

綜合《共同社》、NHK報導,日本防衛省說明,北韓於17日上午8時49分及52分自西部向東發射二枚導彈,截至目前未接獲飛機或船舶受損報告。政府隨即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的對策室召開緊急小組會議,蒐集相關資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稍早於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射彈威脅日本、地區及國際社會和平及安全,予以強力譴責。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說明,北韓導彈推測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外,最大飛行高度約50公里,飛行距離約300公里。

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繼本月5日、11日及14日,北韓17日再度試射,十分令人遺憾,將與美國及南韓密切溝通,持續蒐集、分析相關資訊,全力確保日本和平及穩定。

北韓5日及11日各發射一枚極音速飛彈,14日則試射二枚彈道飛彈,官媒事後證實,在軍方與國防科學院主導下,從鐵路列車上試射,成功擊中咸鏡北道一座無人島。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