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教召本周寄通知 首波「14天全程野宿」3月展開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本周將寄發通知,在3月間實施為期14天的後備軍人「新制教召」,進行「全程野宿」科目全軍示範,新制教召規定期間不能叫外送、訂飲料,必須提升教召強度。

▲▼讀軍校要退學、下部隊想退伍、屆齡役男不想服兵役、退伍者不想被教召…與花費鉅額預算採購武器形成諷刺的反差。(圖/國防部發言人)

▲新制教召即將展開。(圖/國防部發言人)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本月成立,呼應國際情勢與加強後備軍人訓練的呼聲,新制教召也受到美方關注。《聯合報》報導,該署本月將寄發通知,於3月展開首波14天的新制教召,國防部選定由陸軍步兵206旅執行,並「前推」至桃園周邊地區的戰術位置實施報到與訓練,進行「全程野宿」科目全軍示範。

新制教召將徵召25個營共1.5萬餘名後備軍人,國防部長邱國政下令首波北、中、南各挑一個教召營實施全程野宿,官兵一律睡帳篷露營。

全動署表示教召通知依規定須在教育召集前45天寄發,40天前須交應召的後備軍人收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