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沛恩慘遭「包裹詐騙」損失千元!超商領貨突冒2疑點…一打開傻眼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女星簡沛恩近期除了回歸本土劇演出,同時也努力經營手搖飲副業,行程滿檔的她,近日卻慘遭「包裹詐騙」,損失約台幣1000多元,事後發文還原整個過程,盼能藉由自身慘痛經驗,提醒眾人領取包裹前必須再三確認過。

▲簡沛恩遭到包裹詐騙。(圖/翻攝自簡沛恩臉書)

▲簡沛恩遭到包裹詐騙。(圖/翻攝自簡沛恩臉書)

簡沛恩16日發文透露,上週接到簡訊通知說有包裹,上頭顯示的領取超商地點,卻不是她平常會選的分店也沒有印象自己買了衛生衣。不過,她起初心想,可能是自己勾錯選項、忙到忘記有下單,加上名字跟電話資料都沒錯,且前兩天又收到催領貨的簡訊,因此她就花了1000多元領回包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料,簡沛恩打開後發現驚人事實,「裡面的衛衣根本不是我的尺寸,也不是我會選擇的款式,我想我真的是得失憶症還是眼睛糟成這樣,不但選錯地址,連款式尺寸都勾選錯,隔天打到包裹上的電話想要詢問退換貨,結果只是個語音信箱。」

▲▼王樂妍新店開幕,張洛君、簡沛恩、方馨站台。(圖/超級紅娛樂提供)

▲簡沛恩近期兼顧副業及演藝事業、行程滿檔。(圖/資料照/超級紅娛樂提供)

事後,簡沛恩跟好友分享這段經歷時,還自嘲太糊塗、買了自己都不記得的東西,渾然不覺自己遭到詐騙,友人聽完才淡淡地說:「妳的個資一定外洩了,這是包裹詐騙。」原來,好友同樣也碰過相同經驗,「金額通常不會太大,而且可能是我們上網搜尋過的東西,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覺得自己可能有買,就這樣默默把包裹領回家。」

簡沛恩聽完才驚覺:「天啊!原來我不是糊塗,是被包裹給詐騙了。」事後,她將整個過程PO網,希望藉由自身經驗,提醒眾人未來若要領取未付款包裹,務必再三確認是否有這筆交易,她也無奈表示:「至於我就當得到一個教訓經驗,再怎麼忙碌也要謹慎一點。」

【簡沛恩臉書全文】

我被「包裹詐騙」騙了
上週接到簡訊說我有個包裹到了,
在距離我家稍遠的一個便利商店要去領取
最近的確在網路訂購了一些東西
但印象中並沒有寄到那家便利店的東西
想說是不是太忙勾選錯便利商店
前兩天又傳簡訊來催促我去領取
說是毛茸的衛衣
因為天氣變冷
我的確搜尋了絨毛裏的衛生衣
想說我還真的忙到糊塗
有下單都不記得
但名字跟電話的確都是我本人無誤
結果花了1000多元去領回包裹打開後發現
裡面的衛衣根本不是我的尺寸,也不是我會選擇的款式
我想我真的是得失憶症還是眼睛糟成這樣
不但選錯地址,連款式尺寸都勾選錯
隔天打到包裹上的電話想要詢問退換貨
結果只是個語音信箱
前天和朋友喝咖啡聊到我的頭腦真的很糊塗
竟然買了自己都不記得的東西
朋友淡淡的說
妳的個資一定外洩了
這是包裹詐騙
她也碰過
金額通常不會太大
而且可能是我們上網搜尋過的東西
很多人跟我一樣
都覺得自己可能有買
就這樣默默把包裹領回家
天啊!
原來我不是糊塗,是被包裹給詐騙了
希望藉由我的經驗提醒大家
未來去領取未付款的包裹時
請再三確認自己到底有沒這筆交易
至於我就當得到一個教訓經驗
再怎麼忙碌也要謹慎一點
#從錯誤得經驗
#網路詐騙 #個資 #包裹詐騙

►佐佐木希獨扛家計…工作被問「腥夫題目」臉垮! 尷尬拒答強撐笑臉

►李靚蕾「同框王力宏12年助理」舊照被翻! 他酸:把人當司機就認識

►揪《華燈》超扯3細節「認定兇手是他」! 羅志祥神分析:抓到啦

►王力宏送的不是PS5! 鄉民女神認出「禮物盒本尊」:我一看就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