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桃機疾管署人員染疫 陳時中曝工作內容:不知哪個環節出問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10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例是疾管署機場防疫人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人員去年12月到職,目前還看不出來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指出,該防疫人員主要工作是幫忙協助做深喉唾液,有時候也會在發燒篩檢站工作,主要做旅客相關症狀資料登記。而該人員都1/9做過採檢,當時PCR陰性,1/14快篩是陰性,1/15再次做PCR是陽性,相關病毒序列要再定序,目前職場匡列16人,採檢陰性皆做居家隔離。

陳時中直言,該人員去年12月到職,生活工作都很單純,也是自己一個人住,目前染疫原因,還看不出來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但在桃機如果口罩稍微挪開等其他動作,都有染疫風險,Omicron有無所不在的傳播力,要等基因定序出來才會更清楚一點,目前也不需要多做猜測。

另外,今也有機場人員抱怨,機場防護裝備降級,外界也質疑這是否就是防疫人員染疫可能原因?陳時中則表示,「我認為無關。」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應變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928調查及防治作為。(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