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餐飲業跟進疫苗護照? 侯友宜給13字答案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從7月13日開始,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逐步恢復常軌經營。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稱,餐飲業不會實施疫苗護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針對台北市、新北市擬推「疫苗護照」,民眾要出示接種兩劑疫苗的小黃卡才能進入校園。針對餐飲業是否也會實施,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受訪時明確表態:「餐飲業沒有要實施這樣的方式。」

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拋出校園「疫苗護照」想法,進入校園的民眾,未來需出示接種2劑疫苗證明(小黃卡)或健保卡,但指揮官陳時中卻認為此舉不妥,「基本自由的限制不該過頭」。

侯友宜15日到市場視察防疫情形,針對過年採買年菜將至,他表示,入境確診陽性個案率仍高,尤其桃園近來疫情緊張,新北採買年貨的人一定非常多,要事先提醒做好實聯制與清消、人流管控,並呼籲民眾一次買齊、分批分時段來購買。

針對校園「疫苗護照」,他進一步指出,老師都已打滿兩劑,但12歲以下孩子沒得打疫苗,Omicron對年紀較小孩子越容易感染的案例越來越多,要針對最弱勢這塊來保護,所以才希望進到校園的非特定族群拿小黃卡、健保卡進入,證明打過兩劑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指出,國內該開始使用疫苗護照,打滿2劑超過14天或是打第3劑的人,感染機會比較不大,就是綠色通行證,進餐廳吃飯不用戴口罩,否則要坐到另一邊並用隔板。

▼侯友宜赴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赴土城公有市場視察防疫管制措施。(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