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世界末日!日海嘯「警報深夜狂響」衝擊畫面曝 日網恐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附近海地火山噴發,日本氣象廳15日晚間起緊急針對沿岸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與海嘯預警,同時呼籲民眾迅速避難。然而國家災難警報發出後,手機不斷作響,電視新聞則是瘋狂跳出巨大的「海嘯來襲,快逃!」等字樣,還有屋外傳來的廣播與鳴笛聲,嚇得網友不禁直言,「還以為是世界末日!」

▲▼海嘯襲日「警報深夜狂響」衝擊畫面曝 日網恐慌:根本世界末日。(圖/推特/@choidamnet)

▲電視不斷出現要求民眾「快逃!」的跑馬燈。(圖/推特/@choidamnet)

日本太平洋沿岸各地因受海嘯波及,氣象廳自15日晚間起便緊急呼籲民眾離開沿岸,並往高處避難,同時針對沿岸各地區發布海嘯預警,岩手縣更是發布了海嘯警報,直至稍早才下修為海嘯預警。然而第一時間接獲消息的民眾卻不免感到驚恐。

有網友表示,警報發布當下,房間內的4台手機同時連續響了5到10分鐘,根本不得安生。也有網友發出往自家窗外拍攝的影片,只見影片中,不斷有廣播呼籲民眾注意海嘯,同時還伴隨著刺耳的鳴笛聲,讓他嚇壞直呼,「根本就是世界末日!」

▲民眾表示,屋外鳴笛聲不斷。

事實上,就連打開電視也不斷跳出巨大的「有海嘯,危險!」、「快逃!」等字樣,嚇得民眾驚慌不已。根據統計目前共有23萬人正在避難中。

另一方面,雖然氣象廳已經將所有地區都下修為海嘯預警,但仍然要求民眾不可大意,應持續保持警戒,同時繼續避難。受到海嘯預警影響,日本各地鐵路、航空以及船運都發生取消與延誤,光是日本航空今天就取消了27班航班,而原定於16日舉辦的大學共通考試也有考場宣布取消考試,後續將採補考方式進行。

►日海嘯最新災情!10漁船「整夜狂搖」翻覆、沉沒 驚悚畫面曝
►東加火山爆發炸出蕈狀雲!首波海嘯淹進美國加州 波濤洶湧畫面曝
►海嘯撲向全太平洋! 東加「全島通訊斷」澳洲現1.3公尺高浪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