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內用確定會傳染 醫揭4招自保!點名北北基桃注意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西堤牛排桃園中壢中山店爆發群聚感染,15日再新增6例本土,目前共有20人確診。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他分享內用4招自保,「吃飯才摘下口罩,吃完就趕快離開,上廁所不要脫下口罩,上完記得雙手消毒。」

沈政男在臉書表示,哥有沒有說新增會下降?15日境外移入72例(14日入境),而15日早境外移入的陽性率已降到4.08%,還需觀察;但美國Omicron疫情已過高峰,每周新增已經開始下降,漸漸就會反映在台灣入境陽性比例。

沈政男指出,15日新增個案裡中,有同班同學被傳染,這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同學們都要小心一點!餐廳內用已經確定會傳染,而這也是好久沒有發生的事,如果你一定要內用,尤其在北北基桃,希望你好好保護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堤中壢中山店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Google地圖)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沈政男說,要怎麼保護?吃飯才摘下口罩,吃完就趕快離開,上廁所不要脫下口罩,上完記得雙手消毒;此外,歹勢,只能祈禱Omicron沒有進到那家餐廳,否則幾乎難以百分百避免。

沈政男提到,還好看起來桃機群聚衍生的傳播鏈都已被圍堵,目前也沒看到其他傳播鏈(防疫計程車與院內感染都沒有傳出去);桃園市長鄭文燦每天搶先公布染疫人數,其實不用那麼緊張!桃園不會有事的。

沈政男表示,現在好多專家又在說不可能清零了,還說要向病毒投降,而這些話他們已經說了第四次了;能不能清零當然是一個問號,問題是如果不清零,只要Omicron炸到一個大型群聚,大家就會受不了。

「除了努力清零,我們沒有更好的路可走!」沈政男表示,他用軟體算出的Omicron在台灣的R值,大概桃機群聚剛發生的時候是2-3,現在已經降到了1.3,「大家繼續努力,只要降到1以下,就有清零的機會。」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沈政男算出台灣目前R值降到1.3。(圖/沈政男授權提供)

(圖/沈政男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