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爆出恐怖閃電蕈狀雲 「太平洋巨大白點」衛星影片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東加王國海底火山爆發衛星影片釋出,震波衝破海面後「蕈狀雲」直達天際,海嘯影響範圍更遠至東太平洋的美國西岸及智利。火山爆發第一時間也有人在船上拍下影片,火山泥灰伴隨厚實的大量白霧衝至空中,周圍不時還出現閃電。

▲▼海底火山。(圖/翻攝推特)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圖/翻攝推特)

海底火山於14日、15日連續噴發,網站「Space.com」釋出的衛星影片顯示經過一日一夜,火山造成的「蕈狀雲」持續衝向天際,在太平洋海面形成一個巨大的「白點」,爆發的聲音之大,甚至連500英哩(約805公里)遠的斐濟都能聽見。

現場船隻近距離拍攝的影片更加恐怖,火山灰柱直徑幾乎比島嶼還要寬,爆發期間大量灰色煙霧仍不斷噴發、擴散、掩蓋海面,周圍的天空也全部遮掩住,閃電不斷在周圍迸發。

海底火山噴發後,澳洲、紐西蘭、斐濟、瓦努阿圖共和國、美屬薩摩亞群島、澳洲自治島豪勳爵島(Lord Howe Island)、澳洲麥覺理島(Macquarie Island)及諾福克群島(Norkfolk Island)、日本、夏威夷及美國西岸均發出海嘯警報。

這波海嘯擴及範圍遠至4000公里,日本氣象廳今(16日)上午7點30分通報指出,岩手縣仍列海嘯警報,其餘縣市地區退為海嘯預警級別,目前觀測到最大浪高為奄美大島的1.2公尺,以及岩手縣久慈港的1.1公尺。

澳洲氣象局對新南威爾州所有沿海地區、昆士蘭和維多利亞部分沿海發出海嘯警報,並在諾福克群島觀測到1.27公尺的最高浪高,黃金海岸則有80公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