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海嘯抵達日本」影片曝光!深夜警報大響 居民急開車逃難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東加王國鄰近的海底火山14、15日接連噴發,所引發的海嘯16日凌晨至清晨陸續抵達日本沿岸。有日本網友16日凌晨在推特上傳,海嘯抵達沿岸市區的場景,以及深夜中警報狂響的畫面。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 最高恐3公尺。(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深夜發布海嘯警報,居民紛紛開車逃難。(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氣象廳15日深夜發布海嘯警報,包含日本本島可能出現1公尺海嘯、沖繩地區最高3公尺海嘯、與那國島則預估會有1公尺海嘯,16日凌晨0時許將陸續抵達,呼籲沿岸民眾立刻向高處避難。

▲▼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發布海嘯警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包含日本本島可能出現1公尺海嘯、沖繩地區最高3公尺。(圖/日本氣象廳)

許多日本網友16日凌晨陸續在推特上傳影片,可以看見有民眾在高處拍攝海嘯抵達沿岸市區的場景,也有沿岸居民開車準備逃往高處以及警報狂響的影片。

至於台灣是否會受影響,依中央氣象局公布資訊為主。

▼海底火山爆發的衛星影像。(圖/翻攝himawari8衛星影像)

▲▼東加王國鄰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圖/翻攝himawari8衛星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