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叫我「大菜王」!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臉書分享手種35台斤高麗菜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分享手種35台斤大菜。(圖/翻攝李家興臉書)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分享手種35台斤大菜。(圖/翻攝李家興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高麗菜營養好吃,是餐桌上受歡迎的青菜之一。為鼓勵農民種植青菜,桃園市楊梅區農會每年慶祝農民節,都會舉辦「大菜王(高麗菜)競賽」。因為疫情,今年再度停辦競賽,曾於2020年拿下大菜王競賽冠軍的市議員李家興,今年種的35台斤大菜,比2020年30.5台斤成長許多,很有成就感,於臉書Po文和照,和大家分享種菜樂趣和喜悅心情。▲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分享手種35台斤大菜。(圖/翻攝李家興臉書)

▲李家興2020年拿下大菜王競賽冠軍。(圖/ET資料照)

李家興15日說,平日為民服務之餘,亦在自家的菜園種有機蔬菜,而每年這個時候楊梅區農會都會舉辦大菜王競賽,今年因疫情持續擴散,在市府考量防疫規範取消辦理大型活動,大菜王競賽也被迫停辦。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分享手種35台斤大菜。(圖/翻攝李家興臉書)

由於,李家興在2020以自己種的30.5台斤大菜(高麗菜)拿下冠軍。去(2021)年大菜王競賽,因疫情被迫取消,李家興今年種植的大菜比2020還有大顆,準備要參賽再奪冠,未料,1月初疫情突然爆發,大菜王競賽再度被取消,李家興只好在臉書Po文和照片,和大家分享。李家興說,種「大菜王」的關鍵要土質好、能避風,種植時注意排水好並適當施肥,看到長成大菜,很療癒、心情很好。李家興也期待疫情早日退散,明年再與大家一起同樂競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