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認了「布口罩無效」! 促戴N95提供最大防護

文/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就各式各樣口罩闡明立場,終於承認美國民眾最常佩戴的布口罩,防護性不比外科等醫用口罩,敦促戴N95或KN95口罩以減少COVID-19傳播。

COVID-19疫情以來,佩戴口罩始終是美國社會的一個爭執話題。

「紐約時報」指出,當初CDC與世衛組織(WHO)耗時數月才願承認COVID-19會經由飛沫傳染,咳嗽和打噴嚏所產生飛沫粒子會在市內懸浮好幾小時,而當CDC終於向美國民眾做出戴口罩建議時,還強調可戴布口罩,如今終於明確講出布口罩不若醫用口罩。

美聯社報導,N95口罩過濾病毒的效果更好但供應短缺,CDC官員先前表示,應優先給醫療人員使用。

▲▼ N95口罩,新冠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高傳染性Omicron引發民眾擔心,是否該改戴N9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DC今天更新指南,有關N95和KN95口罩供應問題不再,並明確表示正確佩戴N95和KN95口罩能提供最大防護。但官員也提到,有些口罩難以久戴,呼籲民眾選擇他們會一直佩戴、適合臉型的口罩。

疫情爆發以來,CDC持續修改口罩佩戴建議。

前次更新建議是去年9月,CDC官員「鼓勵」民眾使用一次性的N95口罩,並表示如果買得到,像是搭乘火車、巴士或飛機很長的時間、照顧病人、或者自己免疫力很差時都建議佩戴。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宣布,政府正計劃免費提供包括N95在內的「高品質口罩」,並表示下週會公布更多細節。白宮表示,聯邦政府儲備超過7.5億個N95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