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網紅賣燕窩「被抓包根本只是糖水」!海撈7968萬元…悽慘下場曝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大陸直播主辛巴(辛有志)2020年曾因銷售假燕窩引起風波,近期消費民事公益訴訟結果曝光,他們必須退一賠三,所屬公司表示目前已經賠了人民幣4143萬元(約台幣1億6500萬元),而且沒有時間限制,有消費者現在要退費也是可以的。

▲辛巴坐擁百萬粉絲,是著名直播主。(圖/翻攝自微博/辛有志xyz)

▲辛巴坐擁百萬粉絲,是著名直播主。(圖/翻攝自微博/辛有志xyz)

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河南省消費者協會向辛巴團隊提出消費民事公益訴求,要辛巴方和產品製作方共同承擔退一賠三的責任,產品總銷售額為人民幣1992萬餘元(約台幣7968萬元),3倍懲罰性賠款為人民幣5976萬餘元(約台幣2億3904萬元元),因此共需退賠人民幣7968萬元(約台幣3億1872萬元)。而辛巴方則表示目前已經賠付相關消費者人民幣4143萬元(約台幣1億65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巴販售的燕窩遭踢爆只是糖水。(圖/翻攝自微博/王海)▲辛巴販售的燕窩遭踢爆只是糖水。(圖/翻攝自微博/王海)

▲辛巴販售的燕窩遭踢爆只是糖水。(圖/翻攝自微博/王海)

辛巴2020年末曾在平台銷售「茗摯碗裝風味即時燕窩」產品,後續遭網友質疑「像糖水一樣,沒什麼固體」,而時常購買直播平台物品來檢驗真偽的「王海」便購買檢測,2020年11月19日曝光檢測報告,指出產品中蔗糖含量4.8%,成分表中碳水化合物為5%,「確認該產品就是糖水」,此貼文一出立即引起討論。

而辛巴2020年11月27日才對燕窩產品被說誇大不實一事做出回應,當時表示會那麼晚回應主要是團隊做了深度的產品通路還原並對產品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確實存在誇大宣傳事實,結果製作商迴避責任,最後決定出面解決事件:「召回直播間銷售的全部產品,承擔退一賠三責任。」

▲辛巴2020年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辛有志xyz)▲辛巴2020年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辛有志xyz)

▲辛巴2020年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微博/辛有志xyz)

►百萬網美「性愛片瘋傳」曝悲慘身世!揹千萬債:用身體才可能還清

►木曜運動會!坤達腿負傷「游泳跑步逆轉」奪關鍵勝利 2天破百萬點閱

►吳淡如傳統市場「給1000卻被說500」!釣出許多網友同經歷曝2解套法

►顏嘉樂拚子2年「只剩3顆受精卵」46歲中龍鳳胎!全場女藝人感動噴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