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靚蕾、都美竹獲選「中國十大女性」!陸周刊讚她們覺醒…被罵到刪文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新周刊》每年都會推選出「年度十大女性」,近日公布了2021年的最新名單,將王力宏老婆李靚蕾、踢爆吳亦凡私生活的網紅都美竹都列入其中,原因是「她們選擇覺醒與逃離、與男星們割席,爭取自己應得的利益」,引發網友議論。

▲李靚蕾、都美竹獲選「中國十大女性」。(圖/翻攝自微博/李靚蕾Jinglei、都美竹)

▲李靚蕾、都美竹獲選「中國十大女性」。(圖/翻攝自微博/李靚蕾Jinglei、都美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周刊》指出,李靚蕾和都美竹雖然不是「完美受害者」,但至少因為有她們的覺醒,使得大眾開始關注「煤氣燈效應」等現象,讓「以愛為名」的惡行得以公開,「其他女性乃至關係中更弱勢的一方,才有機會避開身邊難以察覺的、有毒的情感操控和經濟壓迫。」因而將她們2人列入名單。

▲李靚蕾、都美竹獲選「中國十大女性」。(圖/翻攝自微博)

▲《新周刊》稱李靚蕾和都美竹「選擇覺醒」。(圖/翻攝自微博)

《新周刊》的2021十大女性名單包括在貧困地區創辦免費女子高中的張桂梅校長、中國第二位女太空人王亞萍,被大陸民眾視為對社會有極大貢獻的女性。不過,有網友質疑,李靚蕾和都美竹雖然確實帶動某些議題,但實際上還是比較傾向於爭取個人利益,似乎不能視為相同的情況。

▲李靚蕾、都美竹獲選「中國十大女性」。(圖/翻攝自微博)

▲《新周刊》公布2021年「中國十大女性」引起討論,現已刪除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吐槽「新周刊懂得蹭熱度,但距離一個正常網民的標準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第一次知道要成為十大傑出中國女性,可以連中國人都不是」、「雖然是個不錯的女性,但也只能說是勇敢復仇吧」。而《新周刊》疑似因為輿論壓力太大,目前已經將11日發出的這篇評選文章悄悄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