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面試官聊半天還是沒offer?行銷大師揭原因:溝通頻率不同

▲▼面試,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面試明明聊得很多,為何沒拿到offer?(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明明跟面試官聊得很愉快,為什麼還是沒拿到offer?美國行銷大師布蘭登.肯恩(Brendan Kane)提到,「面試和會議上的成功,是來自於理解桌子另一頭的人是用什麼方法來感知世界。」因此重點不是一進去就跟桌子對面的人聊個不停,而是要依據他們的層次來溝通,才會在同一個頻率上。

布蘭登.肯恩(Brendan Kane),曾為泰勒絲、蕾哈娜、傑森.史塔森等名人打造線上平台,贏得數千萬粉絲;而他本人更曾經在30天內,創造了從0到100萬名臉書粉絲追蹤的紀錄。他在新書《鉤引行銷》教人們成功打造鉤引點,「鉤住」目標客群,協助讀者創造品牌獨特性、建立個人知名度,該書如今由時報出版發行繁體中文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書中提到,一個成功的文案除了要清楚傳達出訊息,還要使用流程溝通模式來建構內容,把訊息包裝成對「每一種人格」都具意義的說法,包括「邏輯」、「價值」、「魅力」、「感覺或仁心」,還有「幽默」。

他舉出繆思學院(MUSE School)的主任傑夫.金恩,金恩受過全面的流程溝通模式訓練,他認為很多教育機構都沒有替年輕人做好準備,讓他們足以面對工作環境,而這些機構的焦點通常會放在背誦、重複照搬同樣的資訊,「但學生不會明白要如何與人溝通、管理壓力,或是在衝突中進行協商,而這正是流程溝通模式所要教給他們的。」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假如一個應徵者不懂流程溝通模式,就可能會降低面試官參與對話的意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假如一個應徵者不懂流程溝通模式,就可能會降低面試官參與對話的意願。舉例來說,假設有位面試官問了一個以「邏輯」為依據的問題,像是「你在蘋果(Apple)待了幾年?」如果面試者較偏好用「情緒」的語言來溝通,可能就會回答,「我在那裡待了幾年,我覺得很棒,蘋果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地方。」

如果面試者受過流程溝通模式的訓練,就會知道要同樣以「邏輯」為根據來回答,像是「我待了4年3個月。」者種受過流程溝通模式訓練的人,比較可能持續使用與提問者同樣的溝通語彙,「如此一來,面試官就會一直處於高度參與的狀態,並且跟應徵者有所連結。」

布蘭登說,「面試和會議上的成功,是來自於理解桌子另一頭的人是用什麼方法來感知世界。你會希望自己可以符合他們的需求;重點不是一進去就跟桌子對面的人不假思索地聊個不停,而是要依據他們的層次來溝通,這樣你們才會在同一個頻率上。」

▲▼《鉤引行銷:在訊息爆炸的時代運用鉤引點,只要3秒鐘就能突圍而出》(圖/時報出版)

▲《鉤引行銷》由時報出版繁體中文版。(圖/時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