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評王力宏「這步棋走很妙」!只做了1件事…輕易讓李靚蕾變槍靶

2022年01月14日 20:00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王力宏的妻子李靚蕾接連公開爆料,指控對方在婚姻中種種問題,起初被網友一面倒封為「蕾神」,但隨著爭議不斷延續,漸漸也開始受到質疑和攻擊。大陸作家「長安君」12日在微博評論,其實王力宏到現在幾乎沒解釋,就因為走了一部很妙的棋,輕易讓李靚蕾受到敵對。

▲▼王力宏與老婆李靚蕾(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力宏、李靚蕾離婚風波持續延燒。(圖/ETtoday資料照)

長安君直言:「說真的,到現在為止,王力宏真的有實質回應過或者說解釋明白過什麼嗎?一點都沒有。他就做了一件事:利用部分人對『女性必須要時刻保持體面』的規訓和要求,不斷藏在背後對李靚蕾進行隱性打擊。」他認為王力宏這一步棋「走得很妙」,根本不需要特別做什麼,只要李靚蕾還在堅持為自己發聲,自然就有人開始攻擊她,「因為在很多人眼裡,女性是不可以這樣隨意說話的。」

長安君指出,女性往往被認為不可咄咄逼人,就算是有理的那一方,也不能要求經濟補償、討價還價,一旦不給曾經相好的男人留面子,就會被指責「壞女人」、「請記得妳還愛過他」。但另一方面,男人出軌、嫖娼的時候,卻少有人會指責他無情無義。

長安君感慨:「哪怕是在現代社會,想把一個正常女人迅速打成『瘋女人』,都依然這麼容易。她甚至不需要實質做出什麼不可理喻的事情,她只需要不斷開口就可以了。」一番話讓不少網友同感「女性就該忍氣吞聲嗎,就不」、「在某些人眼裡,女人聰明點強勢點都是不簡單」;但也有人依然指責「是李靚蕾前後矛盾欺騙大眾」、「老是道德審判,不放直接有力的證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