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罹血癌? 陳時中:因果關係須由專業判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這兩日傳出有民眾施打完疫苗後發燒,但前往醫院竟被診斷有血癌。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文獻並沒有收到新冠疫苗與血癌的相關個案,但仍會再請醫師協助通報,由VICP協助;指揮官陳時中也補充,很多時候疫苗或藥物使用非常廣時,必然會碰到一些「本來就會產生的疾病」,但這是時序關聯的問題,要說因果關係必須要專業來判定。

針對BNT及AZ施打後,皆有個案出現發燒後被診斷出血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指出,目前在文獻並沒有收到有關血癌跟新冠疫苗相關個案,請醫師協助通報後會再收集資料,若有需要會請VICP協助。

陳時中表示,當一個疫苗或藥物使用非常廣時,必然會碰到一些本來就會產生的疾病,但那是一個時序關聯,要認定為因果關係皆須專業判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