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僅2人買票」票房390元 陸電影《張之洞》被笑:電費都不夠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電影《張之洞》1月7日上映,但票房非常慘澹,上映首日只有2人觀看,票房90元(約390元新台幣),6天累計票房也只有2109元(約9160元新台幣),被戲稱為「2022年電影票房慘案」,甚至有網友留言表示,「電影院連電費都不夠付吧?」

根據大陸電影網站資料,《張之洞》的出品方有三家,分別為北京太陽花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南皮縣融媒體中心(南皮縣廣播電視台)和北京慧橙影視製作有限公司,由「三丑」執導,劉長純、陳麗娜、史可和高蘭村主演,主要講述了張之洞在富國強兵、實業救國、教育興國等方面的突出貢獻,表現他嘔心瀝血的一生的故事。

▼電影主要講述《張之洞》推動「洋務運動」的故事。(圖/翻攝微博)

▲▼大陸電影《張之洞》。(圖/翻攝微博)

雖然歷史人物的故事引起了一些關注,但《張之洞》的票房卻非常慘澹,7日上映當天只有2人觀看,票房90元,截至13日凌晨,票房也只達到2109元。而且,就算觀眾真的對《張之洞》有興趣,也不一定能找到播映的電影院,因為上映首日,該電影只在武漢、滄州、北京、唐山和石家莊五座城市有排片,其中北京、唐山和石家莊一張票未賣出去,滄州市排了25場,日票房僅12元。

更淒慘的是,8日至10日,只剩下滄州一個城市繼續給《張之洞》排片,僅管之後因為媒體報導,關注度提高,《張之洞》的放映城市開始增加,但也只有武漢、上海、黔南、遵義、石家莊、廣州、朔州、梧州和滄州等9座城市能看到。

▼《張之洞》上映首日票房只有90元,買票的只有2人。(圖/翻攝微博)

▲▼大陸電影《張之洞》。(圖/翻攝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該片導演「三丑」表示,「我們認真把故事講好,爭取給予觀眾以震撼享受和觀後思索,尊重投資,尊重藝術,尊重觀眾,尊重生活,尊重自己的原則,將《張之洞》這部電影搬上大銀幕,因影片商業價值不夠,導致影片上映、排片上面遇到困境,深表遺憾。」

對於此片的遭遇,資深電影發行人高軍認為,《張之洞》有點可惜,他是中國近現代史有貢獻的人,又是個悲情英雄,「這樣的票房太可惜了。」

▼《張之洞》上映已一周,票房仍未見起色。(圖/翻攝微博)

▲▼大陸電影《張之洞》。(圖/翻攝微博)

另外,也有少數觀看過此片的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了心得,「這部電影能看,不是那種粗製濫造的大爛片。」「沒有那麼差,可以去看看。」

張之洞是清末「洋務運動」的代表人物之一,在工、農、商、教育等方面都有卓越貢獻,與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並稱「晚清中興四大名臣」。

▼張之洞是「洋務運動」代表人物之一。(圖/翻攝微博)

▲▼大陸電影《張之洞》。(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