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明年還沒完!何美鄉:要接受事實 曝「這時間」感染最有利

▲▼桃園機場,清消,返鄉,病毒,             。(圖/記者劉亮亨攝)

▲專家認為,病毒總有一天會進國門,但要先思考自己想用什麼狀態去面對病毒。(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面對國內外疫情夾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頭燒,即便先前有「與病毒共存」的聲浪,但現階段指揮中心仍選擇全力圍堵。而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提到「自然免疫」的概念。她指出,病毒不會消失,就算是明年也還是要面對疫情,大家要想好的就是「何時受到感染最有利?」,當然是「春暖花開」之時。

何美鄉在公視節目「有話好說」談及疫情現況和應對心態。她直言,我們都要有個概念,「病毒不會消失」,今天沒碰到,明天就會碰到,明天再沒碰到,也會是下個月,總有一天會遇到;當你一定要被感染時,非不得已要被一個病毒感染,要選哪個?她說,「Omicron」會是目前最佳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要接受事實」就算明年也還是會面對這個疫情,何美鄉要大家思考,現階段科學家已經盡了最大的力,無論是發展疫苗,或是研究施打第三劑來阻擋病毒,但結果就是,仍有40%的人會受到感染,因為保護力最高就是6成。

何美鄉表示,一定無法阻擋病毒進國門,藉時很多地方都會有病毒了,且國門一開,檢驗到陽性個案,最多也只能做到稍微隔離,換言之,當我們都會面對病毒時,你想成為是施打過疫苗的、還是沒打過的?還有「什麼時候受到感染最有利?」當然是春暖花開的時候。

因此,何美鄉給大家一個方向,她個人很支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為了阻擋病毒所做的決策,就是因為要等到這個冬天過了,西方國家的疫情再緩和一些,國內疫苗打得更好時,為自己裝備好,可以開國門。但同時也是希望屆時面對病毒時,「它對我們來說,不再是個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