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正妹「不吃主食」瘦到27公斤!昏死ICU搶命 醫歎:隨時猝死

▲▼女大生減肥近ICU。(圖/翻攝自影片)

▲女大生減肥進ICU。(圖/翻攝自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減肥若選擇錯誤的方法,可能會要命!大陸一名19歲女大生日前因為這樣的自殺式減肥,害她全身多臟器因營養不良而功能減退,送進ICU搶救,鬼門關走了一趟。她事後表示,自己長期通過不健康的減肥法甩肉,「一天不吃主食,拒絕碳水,只吃代餐什麼的。」

據《青蕉視頻》報導,19歲的婷婷是一名大學生,最近放寒假回到湖北宜昌,1月5日突然暈倒在家。

醫生檢查發現,她全身多臟器因營養不良而功能減退。原來,身高167公分的婷婷希望保持身材,通過節食控制體重。「一天不吃主食,拒絕碳水,只吃代餐什麼的,」婷婷說。

一學期時間,她從40多公斤減到只剩下27.5公斤,而且經常沒力氣、掉頭髮,心率只有正常人的一半。

宜昌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楊力表示,「女孩心率只有35-42,正常人是60-100,所以她來的時候有心臟驟停或休克的相關表現,隨時有猝死的可能。」宜昌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醫生劉偉提醒,「這種過度節食造成的全身臟器功能減退,包括甲狀腺功能減退,月經不調,消化道黏膜的萎縮,還有一些肝腎功能的變化。」

目前,婷婷已轉入普通病房,但仍需打點滴、吸氧。醫生也表示,婷婷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恢復到正常的體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