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公車路邊起步」有優先路權?網兩派戰翻:禮讓會等到飽

▲桃園市雷姓男子今年4月間在蘆竹區搭乘公車,卻乘女學生未及防備與抗拒下,觸碰其左大腿2次,女學生下車時告訴司機報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是否該優先禮讓大眾運輸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資料照/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在路上時常會遇到靠站的公車駛出,這時後方車輛該不該優先禮讓公車,又或是公車應該與一般車輛一樣,確認後方後方有無直行車後再緩慢駛出,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話題,近日網路上就出現了因為未優先禮讓公車而引發行車糾紛的影片,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

原PO在貼文中表示,在部分的國家有訂明應禮讓大眾運輸工具,雖然台灣無相關規定但呼籲大家也比照辦理,這也引發了許多網友的留言,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禮讓大眾運輸合情合理,根本沒有差那一點點的時間,但也有人抱持著不一樣的看法。

▲整個公車站沒有可以遮風避雨躲太陽的地方,山區容易下午後雷雨,讓搭車等車民眾非常不方便。(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許多人都認為禮讓公車不會花多長的時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有網友表示,如果只考量公車權益,很多路段其他用路人光等就飽了,例如在公車專用道剛結束,公車站牌又異常密集的路段,公車剛進站又馬上要出站,當好幾台公車同時要進出,每台都硬切其實場面很壯觀,連公車都會互相卡來卡去,再配上故意的不連續號誌,難道其他用路人都要完全配合公車嗎?

還有些網友提到,在路上行車本就應該秉持著互相禮讓、互相尊重的心態,不應該為了搶快而造成不必要的行車糾紛,若因此導致車禍的發生,更是得不償失,還要因此花更多的時間去做處理。

▲▼台中公車路網升級!尖峰10分鐘1班 六大路廊幹線明年正式上路。(圖/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有網友認為大家互相禮讓才能減少行車糾紛。(圖/示意圖/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好市多一堆人「倒車入庫」擠在後車廂搬貨 網揭2心態:沒安全感

►開了150萬公里的特斯拉還沒壞 車主:7年花了40萬維修費夠回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