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挖立陶宛「黑歷史」:幫美國設黑獄 嚴刑逼供恐怖份子嫌疑犯

▲▼央視挖立陶宛幫美國設「黑獄」的黑歷史。(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挖立陶宛幫美國設「黑獄」的黑歷史。(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立陶宛因為力挺台灣,正遭受中國政治與經濟上的全面打壓,中國官媒央視還特別挖出立陶宛的黑歷史,指控曾經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設立一處黑獄,並且嚴刑逼供恐怖份子嫌疑犯,嚴重違反人權。

根據《央視》報導,立陶宛「國家財產銀行」計畫出售首都維爾紐斯郊區的一處2層樓建築,這處建築很可能就是CIA在立陶宛設立的黑獄所在地。

報導指出,2004年立陶宛加入北約時,CIA購得這塊土地,並在這塊土地上建設了一所馬術學校,但實際上內建了一處混凝土結構的黑獄,內部的電壓是美國的110伏特,與立陶宛的220伏特不同。

面對媒體爆料,立陶宛方面一直否認黑獄的存在,但許多鄰居察覺了這處建築有些不尋常之處。有鄰居說,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有許多美國人出現在這裡,還有很多車在深夜裡進出。

▲▼央視挖立陶宛幫美國設「黑獄」的黑歷史。(圖/翻攝自央視)

▲美國參議院稱的「紫色關押點」被認為就是指立陶宛馬術學校的黑獄。(圖/翻攝自央視)

前維爾紐斯市長表示,當時經常有CIA的飛機降落在維爾紐斯,「我們根本不用討論監獄是否存在,它就在那裡,問題是有多少人被關在那裡,而且他們很有可能遭到虐待」。

《今日俄羅斯》記者也爆料,這裡外觀看起來像休閒中心,但內部有特別設施,這些設施需要專業知識才能建造,裡面很有可能關押過人,包括在裡面使用CIA臭名昭彰的虐囚手段。

立陶宛議會曾在2009年~2010年展開調查,並且承認CIA改造馬術學校,但具體用途因為涉及機密,無法透露。2014年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將美國眾多海外拘留點的其中一處稱為「紫色關押點」,被《路透社》等外媒認為就是這一處立陶宛馬術學校。

▲▼立陶宛向恐怖份子嫌疑犯阿布•祖貝達(Abu Zubaydah)支付10億歐元的賠償金。(圖/翻攝自央視)

▲立陶宛向恐怖份子嫌疑犯阿布•祖貝達(Abu Zubaydah)支付10萬歐元的賠償金。(圖/翻攝自央視)

2018年歐洲人權法院認定,立陶宛曾設有美國CIA黑獄,違反禁止酷刑、非法拘禁的歐洲人權公約,要求向恐怖份子嫌疑犯阿布•祖貝達(Abu Zubaydah),支付10萬歐元的賠償金,並且立陶宛政府已經支付了這筆賠償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