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境確診爆量! 陳時中:曾思考派人赴美檢疫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11日起執行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美國入境航班幾乎「班班確診」,陽性率最高14.29%,被問及落地採檢陽性率高,是否會考慮跟進美國,要求繳交當天PCR?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51例境外移入,其中24例為昨日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共有8航班、430人入境,其中24人確診,陽性率5.58%。今日上午也有4架航班落地,180人中驗出14例陽性,陽性率7.7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如果要檢附當天報告就必須要承認快篩,否則當天可能做不出來,但在做這個決定之前,也要思考風險會不會更高。

陳時中坦言,美國落地採檢人數高,先前也有考慮派人到美國採檢,但因為牽涉到外交問題未執行,最後決定可行性與比例原則考量下,決定做入境航班採檢,如果好好做的話應該有一定的效果。

陳時中另提到,在境外移入人數飆升後,許多人都關心會不會加強入境管制,他表示,雖然鎖國會讓風險往下降,但對台灣整體生活影響非常巨大,而風險無所不在,「問題是你承受能力有多大」。台灣經過2年的努力,已與世界證明台灣是有防疫韌性,「社會量能是一體的」,每個單位都做好分流,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