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搶救24日亡! 羅一鈞「2理由」推測感染Delta機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死亡個案,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列案16906,具慢性病史;去年12月於越南確診,當月17日由國際緊急醫療專機從越南接運返國住院隔離治療,返台時已經插管,今年1月9日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Ct值29無法定序,但從時序推斷,應該感染Delta機率比較高。

羅一鈞表示,今日公布的死亡個案,12月初曾在公司接觸過確診員工,當時就出現症狀,12/7因症狀持續到越南當地就醫確診,後因病況惡化,12月中搭SOS醫療專家返台,當時就已經是嚴重肺炎,直接住到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搶救24日仍不幸往生。

至於被問及是否為首例Omicron死亡個案?羅一鈞表示,該個案Ct值29無法定序,但台灣12月以來共有21例越南境外移入,完成定序都是Delta,並沒有驗出任何Omicron個案。越南公布的首例Omicron個案為12/19自英國境外移入,從時序與驗出資料推斷,該個案感染Delta可能性最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