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流感疫苗「被誤打高端」!莊人祥:屬無效接種 84天後可再打第3劑

▲▼新北市開放孕婦施打莫德納疫苗,在轄內指定的17家醫療院所預約登記後即可施打。新店慈濟醫院今天開放孕婦接種,許多準媽媽都指定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院方會替準媽媽進行超音波掃描,確認胎兒狀況後再行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民眾要接種流感疫苗,卻被誤打成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景美醫院日前爆出替一名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卻誤接種為高端疫苗。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為該名民眾在第二劑與誤打的高端間隔不到84天,因此屬於無效接種,等84天後可再施打第三劑。

有位台北市民眾先前已於7月、10月打過2劑AZ疫苗,本來很快就能打到第三劑的追加劑,結果被誤打了高端疫苗,現在不只要7天後才能注射流感疫苗,還要等到注射流感疫苗後12周,才可以進行第三劑的追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據了解,個案本來要施打的是流感疫苗,但後來醫院誤接種為高端;不過,也因先前接種第二劑與現在打高端疫苗間隔「不足84天」,因此定義屬於無效接種,等於1/7接種後,隔84天可再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