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萬劑AZ疫苗今抵台!1年千萬劑交付完成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AZ疫苗。(圖/路透)

▲AZ疫苗1年供應台灣1千萬劑完成。(圖/路透)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AstraZeneca疫苗約146.15萬劑預定於今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提供第十六批146.15萬劑疫苗。本次提供的疫苗係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需存放於2-8℃的環境,本批效期至2022年5月31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Z疫苗公司也發布新聞稿指出,阿斯特捷利康今(13)日再交付 146 萬劑COVID-19疫苗予台灣,成功履行於一年內向台灣供應1,000 萬劑 AZ COVID-19 疫苗的合約。連同包括透過 COVAX 平台配送和其他國家捐贈,至今已有共計超過1,5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 疫苗運抵臺灣。日前亦與台灣完成簽署新COVID-19疫苗採購合約,將於2022年再供應500萬劑AZ COVID-19疫苗,支持全民追加劑接種計劃。

最新研究數據顯示,在接種AZ COVID-19 疫苗或輝瑞 BioNtech疫苗之後, AZ COVID-19 疫苗做為第三劑追加劑,針對Delta 變種病毒和 COVID-19 原始病毒株,相較於控制組能誘發更顯著的免疫反應。1

牛津大學實驗室研究數據也支持以 AZ COVID-19 疫苗作為對抗 Omicron 的第三劑追加劑。在這項研究中,阿斯持捷利康 AZ COVID-19 疫苗在第三劑追加劑後,提高了對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抗體水準。 在其他研究中,AZ COVID-19 疫苗也被證明可以對多種變種病毒株產生多樣化和持久的 T 細胞反應,並產生除抗體外更廣泛的反應,可能有助於預防 COVID-1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