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例境外有34例「來自美國」!旅美台人曝恐怖真相:真的沒在怕

▲美國新冠肺炎周一創下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38萬例的全球最高紀錄,民眾卻仍無防疫意識。(圖/路透社)

▲美國新冠肺炎周一創下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38萬例的全球最高紀錄,民眾卻仍無防疫意識。(圖/路透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92例境外移入,其中美國境外移入新增34名案例,確診數偏高,引發國內針對美國祭出加嚴舉措的討論。對此,一名旅美台人就分享美國近況及返台檢測情形,表示即使Omicron大爆發,日常生活感覺還是沒有太大差別,「或許是美國人真的就沒在怕。」

一名女網友12日在PTT發文指出,她11月底時返台,一周前又回到美國,而針對美國近況及返台檢測情形,她表示,11月底前還沒爆發Omicron的時候,美國基本上就是戴口罩正常生活,和台灣現況差不多,雖美國檢測可直接去停車場的檢測站,但回台灣戳過鼻子後就發現美國真的只是挖鼻孔,「我猜測是怕民眾因為疼痛而更不願受檢,寧可降低準確率讓更多人來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篩檢,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PO形容美國的新冠肺炎篩檢像是「挖鼻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原PO透露,Omicron真的很強,台灣人相較於大部分美國人雖更有防疫觀念,但依舊中鏢,所幸身邊大部分的案例都是無症狀,最嚴重就是咳嗽,「不知是Omicron真的重症率低,還是3劑疫苗有用」,而對於輕症患者,美國的處理方式就是「叫你在家休息,沒在醫院隔離治療的」。

原PO提到,Omicron大爆發後,美國現在可以居家辦公、上課,「但也許是重症率低,也或許是美國人真的就沒在怕」,日常生活感覺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入境美國後轉國內線飛那班還滿機,剛從國際線一人用整排9個位子的飛機下來的我都驚呆了。」

▲▼ 美國加州6月15日重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原PO坦言,基於Omicron易傳染、輕症無症狀的特性,以及美國篩檢的「溫柔挖鼻孔」,她相信大部分回台結果陽性的旅客,應該並非是想使用醫療資源,「而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