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發問怎提醒山路龜車「讓後面先走」?網:對方不讓你也沒辦法

▲▼單車男在北宜路段自摔不幸身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許多山路都劃設雙黃線無法超車。(圖/資料照)

編輯/Chi

有許多山區路段只有雙線道並畫有雙黃線,所以遇到速度較慢的車輛時,若對方沒讓路的話,就只能一路跟在後面慢慢開,有網友在PTT上詢問,若山路設有避車彎,慢車是否應該禮讓後方車輛,又或是有沒有可以友善提醒慢車自己想超車的方法,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表示,自己每天都會爬大概10分鐘的山路,雖然整路都是雙黃線,但設有避車彎,有時候會遇到超龜的廂型車或休旅車,大概怕晃來晃去,都開超慢,然後漸漸的後面就跟了一串粽子,眼看後方的車輛越來越多也不是辦法,於是開始試著閃大燈提醒前方車輛,雖然並未得到理會,但還是想詢問網友,1.山路設有避車彎,龜車是否應該避讓?2.閃大燈是否構成逼車?還是有更好的提醒方式?

▲雨刷、雨天開車。(圖/達志示意圖)

▲若前車開太慢容易造成後面大塞車。(圖/達志示意圖)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1.理論上要…實際上QQ 2.閃大燈合理,注意次數」、「1的話我認為要,但實務上極少有人這樣」、「山路上對方不讓你也沒辦法」、「龜車不會知道自己是龜車」、「看限速啦,人家開在限速+10就不要硬叫人閃邊」、「遇到不讓的只能認命」、「龜車會讓就不是龜了」。

雖然網友大多數都討厭龜車,但有網友也抱持著不同的看法,「山路反而喜歡前面是龜車,開起來沒壓力,自己技術不好也是慢慢開,不過後面有車倒是會讓就是,畢竟後面跟一串開起來壓力也是很大的。」

▲害怕年假出現「國道停車場」?  塞車殺時間Tips報你知。(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若車速太慢會引發許多人的路怒症。(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Gogoro聯盟「今年至少推5新車」!YAMAHA提前暴雷:自行開發設計

►停路邊被貼「這我停很久」罵他搶位!車主神反制:找車位吧你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