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罕吐愛情觀 需要「勢均力敵」的對象:沒人想勉強一起過日子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林依晨升格作家,在新書《做自己,為什麼還要說抱歉?》中暢談出道20年心聲,也提及自己的愛情觀,「我需要的是勢均力敵的愛情,沒有人需要勉強地一起過日子。」

▲▼ 林依晨提到:不同的年紀會有不同的挑戰            。(圖/聯經出版)

▲林依晨分享愛情觀。(圖/聯經出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依晨在書中提及自己的愛情觀,「時光雖然殘忍但也溫柔,強迫我們離開當下的同時,也輕輕靜靜地揭露了那些事實…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後來的我才看清楚,自己需要的是『勢均力敵』的愛情,對於欲望和尊嚴的平衡、現實和理想的折衷,渴望立場被認同亦期待立場被消融的矛盾,都能被滿足。那才是最適合我的愛情模樣!」

她進一步分享「勢均力敵」的定義,是指雙方願意一起努力、和對方調到同一個頻道的狀態,「不是財力、學歷、甚至不是審美觀,而是可以聊得來的價值觀,沒有人需要勉強地一起過日子。」

▲▼ 林依晨迎接女兒誕生。(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照片遭母嬰產品廠商盜用。(圖/翻攝自Insatagram/linyichen.ariellin)

▲林依晨升格當母親。(圖/翻攝林依晨微博)

林依晨不同年紀會遇到不同的挑戰,「但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辦法將這份不安轉換,或進階到下一個階段?而非一直糾結在同一個類型上。」

林依晨認為,隨著恐懼的升級,自己的心理狀態也會跟著升級,就像是玩遊戲打怪的過程,「我自己絕對不是沒有任何焦慮、一直處在放鬆狀態的人,只是在克服焦慮的過程中,你知道有些人即使害怕,還是會緊緊摟著你,我覺得那樣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