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口罩擋不住Omicron「改戴N95」? 陳時中:大家都戴會不夠 

▲▼美國N95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95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Omicron傳播力極高,有醫師指出,一般醫用口罩已擋不住病毒傳染,指揮中心是否建議民眾戴N95口罩?陳時中回應,大家都戴會不夠,「應留給專業及高風險人戴」。

陳時中表示,N95確實有較好的密合度或阻隔力。不過他也比喻,曾有人開玩笑戴塑膠袋好像更好、更完全阻隔,「但不是只有封閉性是絕對,還要考慮能不能戴得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直言,日常生活有沒有辦法戴是考量的點,手上雖有1000多萬個N95口罩,但大家都來戴會不夠,強調日常生活不需要這樣戴。「特殊情況也許需要,但平常時候留給專業人以及需要觸碰高風險場域的人來戴,會比較實際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