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退役飛官同儕「三分之一在公墓」!歷史名師感慨:是他們負重前行

空軍S-2T反潛機撥贈朝陽科大 提供教學研究推廣全民國防

▲該名退役飛官當時飛的是S-2T反潛機。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傳出11日發生戰機墜海意外,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對此,歷史老師呂捷分享,他有名大哥是飛官,今年約60多歲,每次到空軍公墓時,敬禮都敬不完,原因是當時失事太過頻繁,同學「有三分之一在這裡」,當時的空軍司令也十分無奈,只能說出「誰抽到他X的誰飛」這種話,讓他十分感慨,「我們在網路上高談闊論,他們卻是以生死相搏!」

呂捷在臉書上分享,他有名大哥是空軍退役飛官,當年飛的是S-2T反潛機,而一架S-2T反潛機共能載運4人。該名退役飛官年約60多歲,每次到空軍公墓時,敬禮都敬不完,因為有約三分之一的同學長眠於此。

▲▼F16V失聯飛官陳奕。(圖/翻攝自臉書)

▲飛官陳奕執行飛行任務,戰機意外墜海失聯,空軍失事的消息再度引起關注。(圖/翻攝自臉書)

呂捷說明,依據該名大哥的說法,有一陣子「S-2T每兩個月就要掉一架」,而每當失事事故發生,就會有4人殉職,曾經有段時間失事頻繁,空軍司令前往部隊視察,並請官兵吃飯。酒過三巡後,該名司令語帶無奈,直言「我看他X的抽籤好了!誰抽到他X的誰飛」,可見也想不出更好的辦法。

聽完退役飛官的故事,呂捷十分感慨,「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們的家」,是因為有無數人負重前行,如今才能歲月靜好,「我們在網路上高談闊論,他們卻是以生死相搏!敬禮!」

▼F-16V墜海,軍方人員晚間持續搜救。(圖/記者陳以昇攝)

▲▼F-16V墜海,軍方人員晚間持續搜救。(圖/記者陳以昇攝)

上尉飛官陳奕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2點55分從空軍所屬嘉義基地起飛,沒想到3點26分戰機光點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至今下落不明,搜救工作仍在持續當中,飛官失事的消息再度引起廣泛關注。

而S-2T反潛機在國軍歷史當中,服役了相當長的時間,從1967年開始,空軍陸續跟美國購買汰除機,再進行升級,只是機種老舊、發生過許多失事意外,加上維修零件缺乏,還得拆件互補,最後將反潛的重責大任,交棒給P-3C反潛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