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離開被窩好痛苦!睡前、早上做「5件小事」就能光速起床

編輯/Emily 圖/翻攝自unsplash.com

起床是每天早晨的一大挑戰,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更不想離開暖暖的被窩。其實想要順利起床沒有那麼困難,只要在睡前、起床時做「5件小事」,就能讓你在冬天光速起床,不再賴床搞到不小心睡著或遲到,以從容姿態和美好心情,展開新的一天。

▲冬天起床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com)

1.睡前提高體溫

冬天不想起床的一大原因,就是外面真的太冷了!所以大家可以試著在睡前把體溫提高,隔天起床就不會那麼痛苦,睡覺過程也會更加安穩。想提高體溫可以透過泡澡、泡腳或開暖爐等方式,溫暖容易冰冷的手腳,防止溫度散失。

2.提高室內溫度

除了保持自己的體溫,周圍環境的溫度也很重要,房間越冷就越難離開被窩。大家可以在起床時間之前,提早設定打開暖氣、暖爐…,讓室內變得溫暖,就能順利走出棉被堆,身體也能更快活絡起來。

3.讓陽光透進來

想要順利起床,還可以拉開房間窗簾,留下一個小縫隙,讓早晨的陽光從中透進來。微微的光線能喚醒沉睡的身體,讓你順應生理時鐘,自然而然的爬起來。

▲冬天起床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com)

4.改用柔和鈴聲

很多人習慣用吵鬧、刺耳的鬧鐘鈴聲,覺得這樣才叫得醒自己,但其實選用柔和的鈴聲,效果可能會更好。比起突然驚醒帶來的煩躁感,柔和鈴聲能讓你慢慢適應,以舒服的方式甦醒。

▲冬天起床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com)

5.安排一件期待的事

一想到起床又要上班、上學,度過辛苦的一天,就特別不想離開被窩,但如果在做這些事之前,先安排一件值得期待的小事,就會有動力起床了。可以趁著早起多出來的空檔去吃一頓喜歡的早餐,留些時間運動、看個影片…,都能讓一天感覺更充實。

▲冬天起床方法。(圖/翻攝自unsplash.com)

►這2種運動不僅變瘦還能更年輕 「不老酶」活性增三倍

►抗老美白更有效!營養師推4類「抗氧化食物」,讓你越吃越年輕

關鍵字:

冬天, 早上, 起床, 賴床, 被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