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單50公分高!欠款2172筆打死不繳 執行署這招讓他火速繳清

▲台中分署執行罰單違規戶。(圖/台中分署提供)

▲台中分署執行罰單違規。(圖/台中分署提供,以下同)

記者游瓊華、唐詠絮/台中報導

臺中1名徐姓男子於東勢地區經營工程行,但自2016年起,有2,172筆車輛ETC通行費、違規罰單皆拒絕繳納,光移送資料即高達50公分厚,加上欠繳的稅金、勞健保費,金額累計134萬餘元,得知到台中分署將拘提管收後,他哀求「給他一條活路」願配合先交出1台車來抵欠款,餘款請求分期繳納。

台中分署表示,徐男拖欠920筆罰單、1251筆ETC費,已成為台中分署此次「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案件數最多的第1大案。

▲台中分署執行罰單違規戶。(圖/台中分署提供)

▲徐男移送書類資料比書記官高。

台中分署通知徐男到分署說明,徐也拒不出面處理,去年12月底經執行人員多方查訪,請徐母轉告,如果在1月5日前徐男仍不主動聯絡分署承辦人員,將向法院聲請拘票拘提,由於徐明顯有繳納能力卻拒繳,必要時將向法院聲請管收。

徐男聽到恐遭管收,終於在1月3日主動打電話給分署「給我一條活路」,他願配合先交出1台貨車,供台中分署查封拍賣,來抵欠款,另2台車因工程業務所需希先留給他使用,剩餘款項也請求分期繳納,從今年1月起按月繳納1萬5,000元。他也承諾,等到今年下半年的工程款撥下來,會再提高繳納金額,儘速完納欠款。

▲台中分署執行罰單違規戶。(圖/台中分署提供)

▲徐男工程車被查扣法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