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嘉義基地F-16V戰機失聯 空軍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司令部11日表示,空軍所屬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50),在下午2時55分由上尉飛官陳奕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隨後在3時26分於水溪靶場週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實施F-16V緊急起飛作業,編號6650。(圖/記者林敬旻攝)

▲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機號6650)。(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目前掌握,空軍嘉義基地11日下午在水溪靶場進行對地攻擊訓練, 一架編號6650的單座F-16僚機,約在下午3時25分左右雷達光點消失,該飛行員為上尉陳奕,是正在接受F-16V換訓的學員。

據了解,空軍司令部目前已啟動相關程序,並且成立專案小組,而S-70C也已在執行對海面人員搜救任務。

空軍以「鳳展專案」為代號,耗資約新台幣1100億元,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與漢翔公司,將現有141架F-16A/B升級為F-16V(Block20),去年底選在空軍嘉義基地成軍,首批接裝的F-16V則約有60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