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副總裁:可對抗所有變異株

▲▼默克藥廠(默沙東,Merck)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奈拉韋(molnupiravir)。(圖/路透)

▲ 默沙東研發全球第一款新冠肺炎口服藥莫納皮拉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藥廠默沙東(MSD,美加稱Merck)研發的新冠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實驗數據不如預期,不過該公司一名高級主管10日表示,這款藥物的作用機制可以對抗Omicron及其他任何變種病毒。

《路透社》報導,默沙東研發副總裁、研究實驗室負責人李迪恩(音譯,Dean Li)10日在摩根大通年度醫療會議上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莫納皮拉韋的分子作用機制將對Omicron有效」,且預期可以對抗任何可能出現的變異株。

目前尚無數據證明莫納皮拉韋對Omicron效力,但根據默沙東去年11月公開對1433名患者的試驗數據,莫納皮拉韋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的效果為30%,較先前公布的50%明顯降低。

莫納皮拉韋去年12月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及英國、日本、印度等國家授權,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簽署採購協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11月在立法院被問及新冠口服藥採購進度時也表示,已經完成簽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