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疫情夾殺!最慘火鍋店列「半年辛酸史」淒涼停業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河南疫情,鄭州  。(圖/視覺中國)

▲鄭州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  。(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鄭州一家餐廳日前在店門口外,張貼了「我們的辛酸史」暫停營業通知,寫出這半年多來先後遭遇洪水衝擊、多輪疫情夾擊的經歷,引發熱議。老闆10日透露,這都是他們店的真實寫照,目前店舖損失已有數十萬元(人民幣,下同)。

▲▼鄭州餐廳辛酸史。(圖/翻攝自微博)

▲鄭州餐廳貼出辛酸史,引起不少人共鳴,直指是「全國大部分小餐廳的寫照」。(圖/翻攝自微博)

據《極目新聞》報導,該店名叫「小V家火鍋雞」,貼出的暫停營業通知顯示,該餐廳去年6月10日簽合同裝修,7月18日試營業,7月20日遭遇洪水停業,7月26日恢復營業,8月1日因疫情停業。

通知接著指出,9月3日恢復營業,9月份受疫情影響生意慘淡,10月努力經營稍有起色,11月1日又報出疫情受影響,12月鼓足勁頭幹生意回升,1月3日鄭州又報出疫情,被通知禁止堂食暫停歇業。通知最底寫道,「疫情散去,待重營業之際,我們將用更高價值感的產品回饋給大家」。

餐廳老闆、今年36歲的賈先生10日受訪時表示,他原本只想貼一個白紙黑字的停業通知,但怕一些老顧客誤會以為倒閉,就把半年多來的經歷打印出來,沒想到引起關注,「但這都是我們店舖的真實寫照」,目前損失有數十萬元。

網友對此紛紛表示同情,「全國大部分小餐廳的寫照」、「小餐飲太難了」、「這才是今年大部分人的真實寫照」,「加油」。

▼ 河南鄭州水災。(圖/翻攝自微博)

▲▼ 中國河南鄭州水災。(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