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核酸檢測系統「一天出包2次」 民眾雪中排隊3小時

▲天津出現Omicron本土疫情。(圖/CFP)

▲天津出現Omicron本土疫情,民眾排隊做篩檢。(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天津疫情持續擴散,10日再增10例,當地開展全市範圍內核酸檢測,然而系統卻「出包」,各監測點需要工作人員手動錄入被檢人員的身份資料,檢測速度一定程度受到影響。

據《大經濟觀察網》報導,距離天津完成全員核酸的最後時限不足9小時,天津核酸檢測登記系統仍在「升級」中。這是天津自1月9日早晨7時起,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核酸檢測後,核酸檢測系統第二次出現問題。

一名完成檢測的市民10日透露,他從下午2:30開始排隊,等了三個小時才完成檢測,期間核酸登記系統一度打不開,身份證、電話號碼等個人訊息需要工作人員手動填寫。

家住天津市北辰區的李阿姨也表示,10日早上7點多她就等候在社區指定的採樣點,但等到中午11點被告知系統崩潰,由於天氣太冷,她只能先回家再等通知。

▲▼天津Omicron患者過半是小孩!陸專家:感染有明顯低齡化趨勢。(圖/路透社)

▲天津Omicron患者過半是小孩。有大陸專家指出,感染有明顯低齡化趨勢。(圖/路透社)

據報導,天津核酸檢測系統是由天津健康醫療大數據超級平台開發運營。2019年2月,該平台項目落戶武清開發區高村科技創新園。借助與天津市衛健委的合作,天津健康醫療大數據超級平台先後開發了健康天津APP、入院登記系統、入院登記實時監測系統、發熱門診播報系統、流感大數據監測平台、天津市疫情防控公共服務平台等。

武清開發區高村科技創新園辦公室人員表示,目前天津的核酸檢測系統確實由該平台設計和運營,對於系統崩潰原因,工作人員認為「應該不是系統設計的問題,可能與存儲有關」。

事實上,不同社區的採樣點的組織協調能力並不一致。天津很多社區按樓分批次就執行得很好,檢測速度有保障。有網友表示,等社區通知下樓十分鐘就完成了檢測,「沒凍著,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很給力。」

10日舉行的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顯示,截至1月10日下午3時,據天津市全市採樣9624938人,完成檢測3427807人,除報告的陽性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市防控指揮部此前的決定,天津自1月9日早晨7時起,完成全市範圍內的全員核酸檢測。目前津南、南開、東麗、西青四區的全體居民已完成檢測。最晚到11日早晨7點,其他12個區全體居民也要按計畫完成檢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