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模型亮相! 消息曝「膠囊打孔」螢幕占比更大

▲▼iPhone 14模型亮相! 消息曝「膠囊打孔」螢幕占比更大。(圖/翻攝推特)

▲iPhone 14模型。(圖/翻攝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iPhone新機型去瀏海加大螢幕占比已成眾人期待,最新消息指出iPhone 14 Pro系列手機,螢幕將會採用「膠囊狀打孔」設計,告別2017年以來歷代的螢幕瀏海外觀。

開發者格羅斯曼(Jeff Grossman)在推特PO出新的iPhone 14模型,畫面中顯示膠囊打孔狀的螢幕與之前有瀏海的螢幕相比,膠囊位置約居於瀏海邊框接近下方的位置,長度和高度也都比之前略短,除了膠囊以外,其餘全是螢幕空間。

IT之家引述外媒指出,蘋果雖然縮小iPhone 13的瀏海大小,但多出來的空間非常少,根本無法有效利用,用戶甚至無法在狀態欄中顯示電池電量百分比,還必須下拉控制中心才能查看,因此這款全新iPhone 14模型揭露的是更方便直覺的體驗,用戶能在狀態欄上看到更多資訊。

▲▼iPhone 14模型亮相! 消息曝「膠囊打孔」螢幕占比更大。(圖/翻攝推特)

▲iPhone 14的Face ID組件將置於膠囊狀孔內。(圖/翻攝推特)

此外,媒體也釋出聲稱是iPhone 14 Pro螢幕的圖示,指出蘋果會在膠囊打孔位置放置重要傳感器,紅外線等次級傳感器會隱藏於螢幕下方,其中橢圓打孔的右半部用於裝設Face ID組件,新機的前置鏡頭廣角拍攝範圍也會更優。

蘋果從iPhone X開始就以瀏海設計為特色,全新膠囊打孔設計會挑戰蘋果能力,要在更小面積上安裝多個傳感器和TrueDepth系統有一定難度。另有傳言稱,今年實現膠囊打孔螢幕的只會是iPhone 14 Pro系列的2款機型,基本機型仍會採用全尺寸瀏海,到了iPhone 15系列則可能實現無需任何瀏海或打孔,直接將Face ID 和相關傳感器置於螢幕下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