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台灣進入Omicron關鍵期」14點建議!醫師公會急發聲明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近日一則「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Omicron關鍵期」在社群間瘋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你也有收到嗎?近日一封以「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Omicron關鍵期」為題的訊息在LINE及其他社群瘋傳,文末並註記「醫師全聯會關心您」,內容提及防疫14點建議,包括避免戴隱形眼鏡、穿過的衣物回家先吊戶外2小時等等,許多民眾深信不疑。對此,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也發出聲明,此為謠言訊息,絕非由本會轉發。

有讀者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爆料,一封以「今天起10天,台灣正式進入Omicron關鍵期」為標題的訊息在LINE群組不斷被轉發分享,內容提及用餐儘量將食物外帶;避免戴隱形眼鏡;吃熱食、避開生凉食物、多吃蔬菜;穿過的衣服回家先吊在戶外2小時;暫停戴首飾;有接觸錢幣,一定要洗手,剛拿進來的錢幣,先單獨放在塑膠袋中一天後才拿出來;避開巔峰時間坐車等共14條守則。訊息中不僅有簡體字還夾雜錯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在LINE轉發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提醒,全聯會聲明澄清。(圖/讀者提供)

▲很多人在LINE轉發醫師公會全聯會的提醒,全聯會聲明澄清。(圖/讀者提供)

被署名的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也緊急發出聲明,澄清此為假消息,請民眾切勿相信,「本會轉發任何新冠肺炎疫情相關訊息,均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之訊息為準,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或防制措施等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防治及紓困振興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

醫師公會全聯會提到,針對社區防疫,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教授也有多點建議:

1.加開篩檢站、擴大篩檢量能
2.基層診所針對有類似感冒症狀個案,加強篩檢,不讓潛在確診個案持續在社區傳播病毒
3.停辦大型活動,避免人潮群聚
4.民眾一定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5.盡速接種疫苗

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面對變種病毒Omicron帶來的新重大任務,醫界責無旁貸,本於醫療專業能力,整合台灣醫療各層級的防疫量能,會全力以赴協助建立防疫安全網絡,持續照護人民健康、守護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