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這2課程」最沒用? 網一面倒贊同:浪費生命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學有些課程讓人不明所以。(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台灣的大學有分必修、選修和通識課程,每個都必須修到規定的學分數才能畢業。就有網友表示,大學時修了一堆不明所以的課,完全不知在幹嘛,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國文」和「服務課程」最沒用。

一名女網友在PTT WomenTalk以「大學時期最無用的課?」為題發文,表示在大家在大學時期一定上過一堆有的沒的課,有些讓人不知在幹嘛,自己是修了很多毫無意義的通識課程,讓她感到「完全不知道到底在幹嘛」,並向網友提問,「應該都有一些讓你不明所以的課吧,要不要分享一下你上過最無用的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什麼答案都有,「音樂最沒用」、「體育課」、「肯定是英文,上的又爛又沒用,還規定多少才能畢業」、「宗教哲學」、「歷史課」。

其中以「國文」和「服務課程」被網友評為最無用,「國文吧,比高中淺還要修」、「服務學習,浪費生命」、「大一國文,重複上高中的課程幹嘛」、「國文通識,唸古文還不如教大學生怎麼好好寫論述,對人生比較有幫助」、「服務學習滿爛的,免費給人當工讀,還被指定機構」、「服務學習,免費勞工」。

不過有些人則認為不是課沒用,而是自己沒有好好學,通識課程還是存有價值,「覺得都有用啊,只是多數人沒在用」、「通識不是沒用喔,是這個社會讓你覺得沒用」、「沒用的是人不是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