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科學家:新變種Deltacron已在國外傳播 首例為境外移入

▲▼ 賽普勒斯疫情/戴口罩的民眾走過首都尼克西亞街頭。(圖/路透)

▲ 戴口罩的民眾走過賽普勒斯首都尼克西亞街頭。(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結合Delta及Omicron的新變異株「Deltacron」在賽普勒斯現蹤,目前共有25起病例。研究團隊首席科學家透露,最早是在一名自賽普勒斯機場入境的旅客身上發現這種病毒,且研究結果表明,Deltacron已經在賽普勒斯以外的國家傳播。

最早發現Deltacron的賽普勒斯大學生科教授、生物技術及分子病毒學實驗室主任柯斯特里基斯(Leondios Kostrikis)9日向阿聯《國家報》說明,「我們唯一確定的是,我們在從機場入境的人身上發現Deltacron。我不認為這種變異株是在賽普勒斯出現。」研究發現表明,這種病毒也在其他國家傳播。

賽普勒斯大學研究團隊與國家衛生部合作下,已經發現25起Deltacron個案。這支病毒的特別之處在於具有Delta遺傳背景及部分僅在Omicorn病例中發現的突變,較容易在住院患者身上出現,但目前要判斷Deltacron是否更為致命、更具傳染性都言之過早。

柯斯特里基斯的團隊每周研究200起個案,包括在機場、醫院和診斷中心確診的病例,以了解病毒在全境傳播的狀況,透過基因定序研究突變如何發生,發現部分樣本雖歸類為Delta,卻也顯示出Omicron樣本中的氨基酸突變。

賽普勒斯大學正與臨床醫師聯絡,因臨床醫師可確認Deltacron患者的症狀及疫苗接種紀錄,將有助研究團隊深入了解這支病毒是否會引發新症狀,以及第三劑疫苗對其效果。

►新變種「Deltacron」現蹤賽普勒斯!結合Delta及Omicron 25人確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