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中二補選及萬華罷免 選民狠甩「藍綠政治」框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不是哪一黨的勝利,而是選民給所有政黨的警鐘:拿出實際的問政表現,別再沈溺於老舊的藍綠算盤。

● 邱顯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

民意跳脫藍綠尋求改變。

民意代表莫忘監督天職。

選民逐漸擺脫藍綠框架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及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投票雙雙落幕,這兩個外界向來認為「藍大於綠」的選區,都投出了相反的結果。

民意給出了非常清楚的訊息:選民逐漸甩開過去的藍綠政治框架,而是以政黨和立委的實際作為來做決定。

 

▲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顏寬恒再度落選。傳統藍大於綠的中二選區出現轉變。(圖/記者白珈陽攝)

在中二選區我們看到的是,民意尋求改變,不願再給無法實質理性監督的國民黨多一席立委,更不願買單只圖私利的政治家族。

對於台灣的地方政治而言,這是一個明確的訊號:時代終究會淘汰這樣的政治人物,不論他是「土地的主人」還是「炒地狀元」。

萬華罷免案結果是警鐘

另一頭,中正萬華同意票較多卻未跨過門檻的結果,一邊告訴國民黨別再將選民視為予取予求的鐵票,一邊也同時提醒林昶佐,要傾聽在地的聲音,要做到監督問政為民謀福的天職。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同意票未達罷免門檻留任。作者指出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提醒林昶佐要更加留意選民的聲音。(圖/記者屠惠剛攝) 

這不是哪一黨的勝利,而是選民給所有政黨的警鐘:拿出實際的問政表現,別再沈溺於老舊的藍綠算盤。

因為選民雪亮的眼睛都會盯著看。

最後還是呼籲大家,選舉已經結束,請大家以防疫為重,一起守住台灣!

熱門點閱》

► 黃竣民/都2022年了 國軍仍靠「伙食」招兵買馬!

► 解讀經濟學人》李沃牆/群眾的智慧勝過水晶球 2022年市場預測停看聽

► 林祖嘉/「分母會變大」!政府不估計精確用電量 2025非核家園難落實

► 林廷輝/討回駐尼國館產 台灣繞不過的國家定位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邱顯智」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