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罷昶案落幕 林昶佐:社會要有休養生息的時間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落幕,即便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超過1萬票,但由於同意票數未達罷免門檻,因此本次罷免案不通過。對此,林昶佐10日受訪時表示,他希望回歸到正常的工作,整個社會才能夠平靜下來,「我們真的要有休養生息的時間」。

▲▼罷免投票後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重回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重回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罷免案9日晚間開票完成,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同意票5萬4813張、不同意票4萬3340張,投票率41.93%,同意票距離罷免門檻尚差3943張。

林昶佐10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自己本來在屆期裡面,四年的規劃就有一定的進度,在接下來兩年的時間,不管是在國會還是地方服務上,就是要按照計劃進行,包括在罷免案進行期間,對方所提出的一些疑問等等,都可以即時地讓鄉親感受得到,「我們還會再繼續做努力」。

林昶佐指出,從過去兩次的選舉可以清楚了解,這個選區本來就比較辛苦,他希望能夠回歸到正常的工作節奏,才能夠讓整個社會平靜下來,如果現在又進入倒下一次選舉、政治計算的討論,「整個社會都是浮動的」,不外乎就會讓想要挑起仇恨、對立的人有機可乘。

林昶佐也說,他知道外界有些人、媒體及評論者一定會有興趣,但是下半年又是另一場選舉的討論,「我們真的要有休養生息的時間」,要不然從2020年初的大選後到現在,真的沒有太多時間不討論選舉的話題。

至於原本是否有預期到票數,林昶佐表示,現在進一步討論這些太細的數據,一定會有另一波政治性的解讀,「所以我不太想要討論」,他在反罷免的這段期間,就不斷訴求可以趕快結束這一系列,才可以回歸到本來應該要正常、如常的工作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